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阿里山的姑娘 1

半夜三点钟~床边的凤眼姐终于摆出了她五个星期以来的布满脸,然后对着我说:“我不去了!”没办法。。。连续被两个战友出卖的感觉真不好受。。。都是讨人厌的斑马哥哥的错。。。叫我们爬什么基隆山~亲爱的雨伞不但归西了,两个人从早上爬到中午,从马来西亚人变成印第安人>.<!看日落和夜市shopping 真的让精力充沛的我高举白旗了。。。如果阿里山不是我来台湾之前就立下要去的地方,我才不会在凌晨的五点钟爬起身搭巴士去台北车站=。=!

巴士里不是学生就是上班族,当然还有半睡半醒(东歪西倒)的我。。。睡梦中我也感觉到别人刺热热的眼光,也许我的背包有点大(因为里面全都是泡面和面包)再加穿得有点格格不入(一件大外套和运动服)。你也许会疑惑,为什么半昏迷的我依然感觉到别人的目光~这时候,我终于为我自己身为一个马来西亚人而感到光荣了!解释:------因为一个马来西亚很危险,巴士里的乘客不是黑人就是外劳。你不能不提高警戒。不然随时随地都会被人打抢和非礼。呵呵~都训练了二十几年了。。。

有时候真的很佩服外国的交通,我们因该拿台北车站和我们之前的吉隆坡pudu巴士车站比较一下~不用我多加解释,去过的人,因该能明了~台湾的火车有分很多种-快的(很贵),中等的(很中等),慢的(便宜,但是真的很慢)。五个小时的车程----到嘉义。。。因为到阿里山没有直通车。沿途上的风景还是跟上次去花莲的一样漂亮。有蓝蓝的大海,青青的高山,转得有点慢的风车,唯一不一样的是,这一次!我一个人去流浪~~~^^。

身边的乘客不停的换,影响最深刻的就是那个只看见侧脸的男生。他大约跟我同龄,白白净净的,还带了一幅眼镜…………^^(超有气质的)----大家一定是期待着有什么艳遇搭讪之类的故事吧?也许,会让大家失望了,因为我从头到尾,只有眼缝瞄他(我带着鸭嘴帽睡觉,原本!)~~~手上和腿上那几本恐怖小说。原本真的很想借来看的说~但最后还是让沉默变成遗憾的美好~

一路往前开的火车,象征着不断往前前进的我~从一个去到另一个地方。离开了家人,朋友~一个人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这种感觉真的很好。一切都变成了那么慢,那么平静且带着一丝丝的兴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