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我喜欢你叫我姐姐

^^今天的作文题目,你们得把以下的故事看完,在写出你们的感想!


(还记得故事的大纲是一对母女,母亲年老才得女,所以非常娇纵女儿。每天一早她得骑脚车把女儿送到学校,而且必须帮女儿重重的书包背上四楼的课室。有一次,却被小女孩的级任老师看见了那一幕。小女孩因为妈妈上楼梯上时上得慢,不理已经汗流浃背的妈妈就已经出口大骂!因为妈妈害她迟到了。。。)

^^母亲节也就快到了,你们也得写下对母亲的感想与打算怎样和母亲庆祝。。。

以上的两个^^是我在中五时的中文补习老师给的功课。本人的中学是个马来校,不注重华语,一个星期至上3节课,就是那短短的三个小时。。。所以就在SPM考试前去补习了两个月,希望自己别让自己的华语考试成绩死得太难看。但是第一天的补习功课就把我难倒了。我对着功课,发了好几天的呆。为了不让我一个月RM60一科的学费白交,我还是把我的想法写了下去。。。





“ 老师,其实我对那位伟大的妈妈一点都没感到同情!也没什么感觉。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妈就是另一个版本了。她在四十岁的时候把弟弟生了下来。由于家里非常传统,所以一直都纵男轻女。在我懂事以后,记得的就只有妈妈对弟弟的关怀备至。弟弟今年13岁了,但是帮他背书包上课的依然是她。每天早上穿鞋前,弟弟总会抬起脚,老师,你知道他的用意吗?他要我的妈妈为他穿上袜子和鞋子。每天,我妈还会帮他洗澡呢!我要劝得都劝过了,她依然会说我多管闲事。还记得,有一次,弟弟偷了表弟的游戏机。那时我们都在外婆家,是过年。


别人家过年,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吃团圆饭,而我们几兄弟姐妹就得跟着婆婆回乡。爸妈都会一如往年的留在吉隆坡做生意。我们就得像没有父母的野孩子一样被世俗所称的“亲戚”欺负,被人冷言冷语。当偷窃事件东窗事发后,我看见的就只有弟弟苍白的脸,我听见的就只有二舅妈左一句的没家教右一句的没教养!当时,我的心真的很痛。我眼睁睁的看着弟弟,很希望他告诉我不是他偷的,但是事实就是如此。。。无论我多讨厌我的父母,我也不能让别人去辱骂他们!当时,我真的很想告诉我那些亲爱的亲戚,我是没家教,我弟弟也没家教,我全家都没有家教,因为生我们的人没教我们!因为生他们的人,也没教他们!哈哈。。(我事后告诉过姐姐们,她们也拍手叫好)


当弟弟变得越来越坏后,我尝试尽姐姐的能力把他教好!但是,老师,您知道我妈她跟我说些什么吗?她说,我谁也不是!没资格教她的孩子。。。那我是谁?只有她的儿子才是她的孩子。我的父母除了会定时给钱我们以外,每天都不会跟我们说超过十句话。我每天超过晚上十点回家,他们也从来不过问,因为他们从来都不察觉。当然,因为每一天,他们都会比我迟回家。大姐一个是书虫,为人自私自利,读书可以读到没每日每夜,另一个却被佛堂洗脑,常常闹出家和搞自闭。


老师,我想母亲节的那篇作文,我交不到给你了。虚情假意的文字我写不出来,而且我家没有庆祝节日的习惯。。。我有尽力了,我有问她想要些什么,你知道吗?她告诉她要钱,如果我给不到她就别说那么多话。我并没有感恩的心,也麻木了。。。所以我只送了个冷笑给她,心里附送六个字:“母亲节-不快乐”。

我以为,那个补习老师会被我气死的,心想写了那篇作文会不会给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影像。。。但是,老师在派回作文时,却叫我回家才看。。。作文尾段印着红红的几行字,至今还深深地烙在我心里。。

“没关系,老师都明白了!虽然我们相处得时间不多,但我第一眼就看得出来,你是个很勇敢的女孩!你没有放弃你的学业,也没有学坏。至少,老师看得出来你其实很关心你的家人。终有一天,你的母亲会了解你的用意。但是,如果真正考试就别写得那么负面和标新立异了,考官也许会不喜欢的。加油!”

至老师的话:“对不起,老师我让你失望了,我的华语没有拿A。。。因为我怕出错,所以考试的作文真的写得很普通,所以我没自信在中六拿华语。 但是,我跟家人的关系好了很多。虽然我还会常常有离家出走,不想回家的念头。哈哈。我已经学会用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待我的父母。也许,是我长大了,或许是他们老了。他们也懂得说抱歉了,有时候,还会跟我撒娇。书虫大姐要家人了,所以修身养性很多(虽然有时候还是会很计较,跟老豆骂架的时候终会把他数得一文不值)。自闭二姐也开朗了很多(至少她没吵着要去佛堂,还开始会说人是非了)。至于小弟,我救不回了,妈妈现在才求我要好好地把他教好。真的有点迟了!他今年已经到了我在你那补习的那个时间,17 岁了!我今天又重复了,常问他的问题。以后打算做什么工?想不想进大学?想拿什么课?爸爸和姐姐为你选课,好不好?你知道吗?他的答案,永远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不知道”。我这个弟弟本质不坏的,但就是被宠坏了。他觉得,天塌了下来,还有父母更他扛,就算父母扛不起了,还有我这个万能的姐姐帮。我看着他,打从心里的想告诉他!我也不知道怎样帮他,没有人可以为他的人生做任何决定。。。但是在他受伤跌倒的时候,身为姐姐的我只会站在他身后鼓励着他站起来,而不是立刻的把他扶起。老师,您的“终有一天”,他会明白吗? 我妈后天就要生日了,我还想不到要送她些什么,我真坏!如果不是爸的提醒,今年又会错过她的生日了。。。办个烧烤会好吗?我希望能看见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坐在一起晚餐的样子。。。那个时候,妈妈还会觉得钱比这一切还重要吗?“

(p/s)艳丽的太阳诱惑着天空,天空红粉霏霏的!真可爱!连坐在篮球场上的我也被迷惑了。可是不久后,可恶的乌云却来捣乱,它横刀夺爱!嫉妒的把太阳的艳丽遮盖。很久都没有好好的陪弟弟出来打球了,在我糊思乱想的当儿,就只听见他凌乱的球声。。。我好想任性的待在那儿等到与大雨相会的那一刻。。。“要下雨了,你快点起来。我们要回家了!”弟弟说道。“不要!除非,你叫我一声姐姐,并且拉我起来!”我装可怜的说道。笨弟弟最后还是中了我的诡计。。。但是,我好喜欢他叫我姐姐,好久都没听过了!思绪随着回家的意念变得更加的安定!“好吧!我们一起回家去!” 弟弟好像也长大了,好像有比我高一点了,他竟然有力气把我拉起身了。我的笨弟弟。。。你可不可以不要每天都叫我的名字?我喜欢你叫我“姐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