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过客

空气中弥漫着香气,柔柔的音乐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进了。我尴尬的不望着他,雨依然在下着的。双手不安的抓紧胸前的安全带。该死的小雯,你就非得不上那“王八蛋”的车,却很霸道的威逼他送我们回家!还得因为顺路,就放心的把我留到最后一个下车。


“干嘛刚才杰整晚都一直在提起。以前我们曾经在一起的事。”首先打破沉默的是你。“你看不出吗?他是心有不甘。哈哈。因为他从小学就开始追我啦!所以他知道我们曾经交往后,就开始心里不平衡。”我淘气的笑道。杰这号人物在我的小学时代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他是我的好朋友,很要好,很要好的那种。

“为什么不接受他?”你继续的问道。“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好好的保护这段友谊,我想做他永远最特别的朋友。^^下次如果他在嘲笑我们,请你告诉他,你牵过我的手(虽然,这并不是事实),我保证你绝对会气死他的。”说完后,我不经意的在大脑幻想着他被气得七孔生烟的画面。你似感应到了我的脑电波一样,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笑起来。^^

好几年不曾见面了,熟悉的笑容依然挂在你的脸上。属于我们的回忆,已经模糊得差点在我生命里消失了。后来才惊讶的知道,原来你并非我想象中的不认真。心里不禁觉得亏欠了你。之前荒唐的事迹不断在脑里闪过,没有浪漫牵手,没有热情的拥吻,没有独处的时分,还没正式开始就胎死腹中的恋情。。。“你依然是我的初恋,也是唯一有过的女朋友!”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多么的自然且不带任何责备,还带着笑呢。

夜是迷人的,我望着对街前方川流不息车辆不小心慌神了。。。我们唯一一次的约会也是在雨天。一眨眼,我们变成了曾经熟悉的陌生人了。。。“别慌神了,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别读那么多书了,书虫!”你企图拉回我的注意力。“哈哈,你的职业不是灭虫吗?”话说出口,熟悉感不经油然而生。你还记得吗?以前,我们都爱这样说彼此。。。第一次,觉得回家的路没那么远了!我们都不为此而感到抱歉难过了,不是吗?也许,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某一个过客。也许,曾经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到家了,我转身离开。

雨,依然下着的,就像那晚一样。

希望,我留给你的回忆不只是苦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