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出走2--椰壳洞

导游口沫横飞地介绍着关于椰壳洞的历史,说真的!我一点也听不进任何东西。走着走着,感觉自己走到了另一个世界或空间。原本因该黑漆漆的洞被无数昏黄的灯照明着,不太亮,但却足够让我看清前面的阶梯。


情景有点像电影里拥有宝藏的基地。远处长长的铁梯好像呼唤着我快点跨越它。洞里弥漫的一股陈旧的蝙蝠排泄物的味道,地上潮湿得很。但导游却幽默的说,这个季节不会看到蝙蝠,因为它们都放暑假了,就像我们一样。明年的二至三月,它们才会回来“上课”的。

我们一队总共有23个人,在加5个不认识的。全部都像小学生一样,排着队两个两个的尾随导游。一边走,导游就一边讲解洞里栩栩如生的石头或由水印形成的图案。有俊男美女生的脸,有可爱的怪物,有恐怖的鬼脸,有巨大的乌龟,有犹如真人般大小的手脚,很多奇奇怪怪的图案,还有坟墓呢!心里想着,它们会不会在晚上像某某电影般的复活。^^如果它们真的存在,夜里这里因该会很热闹吧!

在山洞里的路程总共是2个小时40分钟。由于自己之前有爬山和爬洞的经验,但眼前所见到的还是让自己心里发毛了。陆地到了最后一站后,我们必须向下走下一条不见底的铁梯,就像过山车的轨道跌入无底洞一样。每一个梯阶的长度大概就只有20 cm 。底下的黑洞就像一个巨大的吸盘,我战战兢兢的抓着扶手,不敢东张西望,深怕一个不小心跌了下去就会万劫不复。有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在想象自己置身在黑暗中,总爱把黑暗布置成为寂寞的背景。但这种站在百尺高的黑暗中的感觉,如果没有亲身体验过,因该不会知道什么是“脚软”吧!

过完了陆地,就到水路,开始时最惊险的莫过于从大概3 米的石墙上空手的滑下来吧!当你的脚和半身和石头亲密接触磨檫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手就快要冒烟了,哈哈!才知道原来火材是这样牺牲自己的^^.由于地底的水洞非常小,所以我们几乎都是用爬和浮过去的,过程中我们谁都不敢抬起头,因为头上都是尖尖的石头。稍微大力撞一下都会头破血流哦!唯有不断的爬,不断的向前我们才能到达出口。(无法想象,聪明的我没有带手电筒,在黑漆漆的水洞里,我只能靠前面微弱的光,和自己的直觉慢慢的爬。)

每到达一个关口,我们终会打起水战。连导游也会被攻击哦!路程的最后,我们都停在一个类似瀑布的地方。这些山洞水跟山水一样都是冰冷的。壮观的大石头令我想起了五月的野外露营。但是不一样是,这里是不见天日又潮湿的山洞。不一样的感觉,但却带给我同样的震撼。手脚上的伤口带来的就只有成就感!这就是大自然呀!在这个适者生存的世界里,这就是忙碌的我们都遗忘或从未接触的另外一个世界。



*我在滑下那个三米高的石墙后,在旁边用指甲刻下了“恶魔宝贝到此一游”5/12/2010!。^^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