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出走

出走

我只有在静下来的时候

才能感受到自己真实的存在。

带上耳机,听着自己爱听的歌,

随便的拿起背包就离家出走了。

^^少不了我的草莓拖鞋。

仿佛身边的人都跟自己还无关联。

地铁窗外的的风景就像电子相框一样,

有凄凉的,有繁华的,

有热闹的,有荒凉的,

这不断的变化,

就只定格在我脑海。

突然心里冒出了一个奇怪的想法。

其实,我们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旅程。

穿梭在时间隧道里,一站又一站的向前。

有时间,我们根本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失,

因为它太抽象,太慢,太没有存在感了。

时间就像一个透明的泡泡,

让人抓不住,绑不牢,摸不透

我在中间穿刺,形成一条直线。

泡泡并没有破,而裂痕却戏剧化的慢慢愈合,形成两个泡泡。

此刻,我觉得自己花钱不应该说是花在交通上,

而是在花钱买时间。我是个旅人,

在时间里旅行,

从这个时间,去到另外一个时间。直到结束为止,

旅程都不会有停止的一天。

不经意的,又胡思乱想了。

把似云的回忆剪碎

出走

就是要把自己放空

让自己随着自己的意念走。

2 条评论:

  1. 人家说人生就像一辆列车,途中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有人陪你到终点,有人下车了就不再上车...
    而你说你的旅程像似穿梭在隧道里的地铁,一站又一站的向前行驶,你的终点会在哪里?是否会恋上某处的风景而提前停站?是否会永远留驻于同一站风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