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单手的温柔

单手的温柔




“David, 小心一点。 ”前面传来一把爸爸责备但却温柔的声音。


“快把手给妈妈,要握紧哦!”另外一个年轻的妈妈立即拉着刚学会走路的小男孩。


小男孩因该只是几岁的小人儿,小脸儿红粉霏霏,走起路来跌跌撞撞的,像个小不倒翁,可爱得很!^^他小小的左手被妈妈拉着,小小的右手被爸爸拉着。我站在后面,看着这幸福的一幕,心里百感交集。




有感动,有妒忌,有羡慕,有感慨,有遗憾。就因为我一直以来就只是一个野孩子,这种父母的关怀对我来说就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我还是幸福的。至少他们都还在健在。以前的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离开,什么长大,什么是去世。终觉得在自己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每个人都理所当然的有爸爸,有妈妈,因为课本是那么写的,老师也是那样教的。


但是,长大后才明白到,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那样的幸福。当你们的双手被紧紧的握着的时候,有些人却只剩下单手的温柔。出身在单身家庭的他们,也许连那单手的温暖也感受不到。这些人,也许若无其事的生活在我们的周围。有些很坚强,有些很极端,有些怨天尤人,有些爱玩自闭,有些很自爱,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很需要爱,但却不容易相信别人。也许小学是读差班的关系,我有很多奇奇怪怪,各式各样的朋友。一个人的家庭背景,会影响一个人的想法,性格,和行为。要出淤泥而不染,谈何容易!


我可以大胆的为我班的人做一个假设。大多数的我们都来自复杂的家庭,大人们都不怎么管我们。^^再不是你就会听到,“我没有爸爸”,“我没有妈妈”,“我跟婆婆住,因为爸妈离婚了,他们都不要我”这类的话。你得知道,要让当时只有十一二岁的他们说出那么残酷的事实是有多么的心酸。所以,他们都会尽量的不提起,不会想看见别人对他们的同情和怜悯。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对这些朋友特别好,特别会想去保护他们。会想守在他们身边不断的鼓励他们。也许,觉得自己跟他们很像吧!(因为我们都寂寞^^).


但是,我失责了。没有人是完美的,每个人都会做错事。有些错误,是永远回不了头的。遗憾留在心里,每当想起我都会耿耿于怀。如果没有我的出现,有或者我付出比别人多十倍的关心,她们的一生也许都会被改变吧!


小学的时候,我就很爱乱跑了。叛逆的性情虽然被乖巧的外表遮住,但某些老师终能看出我的狐狸尾巴。如果没有接触到一贯道和去佛堂,学习什么是礼仪廉耻,尊师重道,和一大堆大道理的话。我想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我。哈哈!中学的时候,我大部分的假期都在佛堂度过的。我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法会,生活营,大型表演和义工或运动会。别人为去佛堂的人都是大好人,那是错误的想法。我从小天使班到青少年班,遇到的每一人,每一个老师,每一个小朋友,每一个讲师,每一阿姨,和阿公,他们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他们都来自不一样的世界。如果我能把他们的故事写成一本书,我想一定会很精彩。



3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哈哈,十一二岁?我当年只不过才七岁。看见于我同期入学的同学们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妒忌极了。我跟你有一点儿不一样,我一直都待在第一班(我并没有臭屁你的意思)。我想说,我身边的朋友,都只有一个模样。是乎,课业好的学生,人们都会认为他们都应该是一副文质彬彬的。但奇怪,我的班出了我这个另类。哈哈!校长?我见到不见了。我想,我读过那么多届第一班中,我算是校方眼中最“不一样”的优班生了。或许,小时候,我身边的朋友都太正常了。哈哈!我已学会把泪水往肚里吞了吧。

    回复删除
  3. 哈哈。。没关系,因为小学的时候一开始我就在优秀班,从来就没有接触到那些没有爸妈的朋友。对!优秀班的人都是一个模样的^^哈哈,文质彬彬不在话,而且都是书虫哦!后来去了普通班,我反而更开心,学习能力变得更好!因为可以和一大班朋友度过。你绝对想象不到的牵绊一直都在牵引着我们^^,虽然大家都长大了,但聚会的时候,你绝对会看见大家从内心发出的笑容。要小小的你,背着那么多的伤心,我会心疼的!T.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