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单手的温柔2

在这里,我度过了最开心的三年。还是跟以前那样。我以为,我会一直那样的开心下去。跟他们~我所说的他们,都是跟我同龄的朋友和很关心我们的老师。青少年班里聚集了一班初中一道初中三的青少年。燕,凌,梅,顺和龙都是我那时最好的朋友。燕跟我是小学的同班朋友,单亲家庭。但在她的脸上,你永远也不会看得见悲伤,一个很坚强的女生。凌,来自一个复杂的家庭,有自残和自虐的倾向。梅,有一个残障的母亲,家人都不关心她。顺,我的“哥哥”,也是来自单亲家庭,一个有理想的人。龙在我们当中算是最正常的那位了。


在那段时间,我们总是形影不离,由于大家都住得很靠近,所以感情更加好。大人们都说,这个年纪的小孩都很难管,很叛逆。当然,这个时间也正是谈恋爱的最佳时期。在青少年班里,我的表现最为特出,最多朋友,也最受老师们注意。但我忘了,太过耀眼却不是件好事。我身边总会出先爱慕者或追求者。同时,我受到了凌和梅的排挤和妒忌。不知道怎么说,凌和梅几乎把班上所有的男生都暗恋完,常写情信给每一个男生。哈哈。。。虽然好像在说别人坏话,但那却是在我脑海里关于她们最疯狂的回忆。我知道她们极度需要爱跟别人的关怀,但她们用了错的方式。

还记得,当时班上出现了一个叫辉的男生。是个长得蛮好看的男生,一开始他故意的接近我。但被我拒于千里之后便改向投怀送抱的凌,出去约会还要用凌的钱。他摆明就是个彻彻底底的花花公子兼小白脸!知道事情的发生后,我便劝凌考虑清楚这个男生的为人。可悲的是,凌却以为我得不到,所以特地破坏他们的感情。当时骄傲的我气上心头,就跟别人放弃她一样的放弃了她,选则不再去理她。而梅就更戏剧化,每一次被拒绝就会哭得死去活来。每一次都告诉我,她是认真的。我还记得她最后出现在我面前,带着泪狠狠地告诉我:“我恨你,我妒忌你!为什么我喜欢的人,都喜欢你,为什么老师总是帮着你?”。就只留下一头雾水的我,后来才知道她被龙和顺拒绝了。

那次以后,我就很少看见她们了。就算有看见,她们也不愿意和我说话。奇怪的是,每次见到面,她们都会把她们的手臂遮起来。直到被我发觉,她们开始集体自残和自虐。她们告诉我,自残的感觉很棒!你一点也不会感觉到痛,看着自己的鲜血一点一点的渗出,手上的痛就会和心里的痛互相抵消。因为她们觉得没有人了解她们,没有人会爱和关心她们。看见她们手臂上一条一条的血痕,我感觉到自己的眼泪都掉下来了。为什么她们就不能爱自己多一点呢?没有人爱自己就得伤害自己吗?就算我和老师们如何劝解和开导,都不能融化她们。当然,当我们把事情告诉她们的家人的时候,可悲的是,她们的家人可以找借口说他们都很忙,没时间理,很敷衍的带过一切。我眼睁睁的看着她们离开了我的生活范围。

想知道她们的下场吗?几年后凌的妹妹告诉我,她姐姐在酒吧里工作,买色情光碟,买摇头丸,买身。。。被人抓进了感化院。我最后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告诉我她装有了孩子,骗一个男生跟她结婚。我除了当场傻掉的表情以外,都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了。她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她吗?哈哈。。。最惊讶的是我在很努力啃书准备SPM考试的时候,收到了一个电话。梅生了一个小男孩。尖叫了一分钟,参考书也掉在地上了。最后一次跟她聊天,她告诉我她曾经堕胎两次。可以结婚也是因为她爸拉了那男的去警察局控告他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而且未婚先有,他才负起责任。婚后,她不断的被她那混蛋老公虐打。而且,她还搞婚外情。我看着她那已经三岁的孩子,心里不断为他祈祷和冒冷汗。这个孩子将来会变成怎样呢?会像他爸妈一样吗?

这是我心里最遗憾的事了,每当想起都会心痛。如果,真的只是如果,我没有放弃对她们的关心,在她们转身离开的时候紧紧的抓着她们,也许她们的一生就不会落得如此下场了。T.T但是,那却只是如果。。。当然,不是每个单亲家庭的情况都是一样。单手的温柔依然可以很温暖呀。也有很多很成功的人来自单亲家庭。就看你怎么去面对,路是自己选的,不是吗?

3 条评论:

  1. 有时~
    悲剧发生时没有办法阻止~
    ....
    一开始就得为自己的选择付上责任....事情发生了就没有办法了.....

    回复删除
  2. 每个人的幸福定义都不一样…不要替别人的生活感到遗憾,如果她们自己都不觉得呢?

    你没有失责…朋友能做的事你都做了…其实我们没那么伟大,并不是你付出关心就能改变所有人的生活的,有些事还是我们能力所不及的…或许有些人会因为你的缺席而错过某种幸福,但有更多人没有你也还是一样幸福…其实你是多么微不足道的,别把所有包袱都往自己身上扛。

    从另一个角度看,其实你已经很伟大了,看看近在身边的朋友吧,其实有很多人因为你而快乐,其实你的关心改变了很多人,只是近在眼前,所以你看不见其实就是你带给大家幸福的…

    缘分的交集让有些人成为朋友有些人成为过客,成为过客的你所能带给他们的依然还是未知数,但成为朋友的就是因为你而幸福着..你要相信这点^^

    回复删除
  3. 知道了^^
    所以,当我的朋友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哦!

    回复删除